国外有说唱艺术,我们中华民族也有说唱艺术,它被统称为“曲艺”。曲艺的特点比如说演员并不扮演角色,舞台表演不以“剧”的形式出现。

曲艺是由民间口头文学和唱歌艺术经过长期发展演变而成的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据不完全统计,至今活在中国民间的各民族曲艺曲种约有400个左右。

主要代表有:

京津地区:京韵大鼓、王家大鼓、西河大鼓、梅花大鼓、单弦子弟书、天津时调、天津快板、数来宝、二人转、乐亨大鼓。

北方地区:山东快书、山东琴书、河南坠子、大调曲子、河洛大鼓。

西北地区:二人台。

南方地区:苏州评弹、南京白局、海安花鼓、徐州琴书、扬州评话、淮安十番、扬州清曲、地水南音、凤阳花鼓。

东北地区:二人转。

曲艺类又分为:

评书类:评书的特点是只说不唱,一般由以为演员讲故事。

相声类:相声是从中国民间说笑话发展成的,具有轻松、活泼、滑稽、风趣的特点,又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和表演,增长群众的知识,满足群众文化娱乐的要求。

快板类:快板包括快板书、对口快板(数来宝)、山东快板、天津快板、竹板书等曲种。

鼓曲类:鼓曲音乐性较强,以演唱曲词为主。曲艺中三分之二的曲种都属于这一类。

说唱书类:大书就是中、长篇书,表演时连说带唱,说说唱唱。

如果你厌烦了乐队、舞蹈等表演的年会,那么曲艺类年会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它既能让人们感受到中华民族的民族气息又能够轻松地活跃起整个会场的气氛,让员工们乐在其中。在欢笑声中辞旧迎新。

成都零米度承接年会策划、年会节目等活动项目,我们秉承着高品质,创新派,技术控的理念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