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在眉山·青神碧桂园城市展厅开放活动中邀请了活动主持人,活动主持人的工作内容多是开场、报幕、活跃气氛、主持小游戏互动等。

其中除了稿子外,在特殊情况下还需要临场发挥致辞,有的主持人还得自己写主持稿、拟定各种各样的小游戏,是实打实的脑力工作者。另外,对主持人这个职业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

  1. 表达能力强,要根据不同的活动与会议主题、形式、场合来确定符合的语气、节奏。要说什么、怎么说,同时还得有艺术性,表达正确的意思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2. 主持人要熟悉各类活动的礼仪程序、主持的特点和技巧,理解策划的意图。最重要的是程序,要井然有序,不然会闹出笑话,所以活动与会议的程序对于主持人来说非常重要,是不允许有一丝差错的。
  3. 要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用语音、行为、思想来影响观众,掌控整个活动的进程。
  4. 要有较好的心理素养,现场会有很多特殊情况,遇见时要处变不惊,力挽狂澜。若是节目出现各种问题时还要学会圆场。
  5. 要有良好的心理修养形成鲜明的性格、坦荡的情怀。
  6. 要有较好的文化修养。活动与会议主持的内容涉及面广,如商务、文体、民俗等。
  7. 要具有与人交际的能力活动与会议主持内容形式多样,面对的传播对象也是各种各样的。要如何做到迅速地与这些人交流、配合,交际能力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具备以上所有条件才是一个专业的主持人,零米度传媒的主持人更专业、更用心,知识层面也是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