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有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曲艺研究院承办的于四川省歌舞剧院举办了四川省第四届曲艺杂技木偶皮影比赛的决赛环节。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举办了本次比赛。比赛项目分为四类:

  1. 曲艺的艺术手法表现为:说、唱、演、评、噱、学。一般分为5大类:牌子曲类;2.弹词类;3.鼓曲类;4.琴书类;5.道情类。

2.杂技是现代杂技指演员靠自身技巧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的表演性节目。

3.木偶戏于2006年5月20日,木偶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木偶戏有5大细节:唱腔;2.剧本;3.服装;4.乐器;5.传承。

4.皮影戏是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面,一边操纵影人,一边用当地流行的曲调讲述故事,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皮影的制作有步:选皮;2.制皮;3.画稿;4.过稿;5.镂刻;6.敷彩;7.发汗熨平;8.缀结完成。皮影戏也被称为“中国最早的电影”。

它们有各自的历史,有各自的传统文化,是古人为我们留下的宝藏。

成都零米度传媒的演绎团队也参加了此次的比赛,他们为传达中国传统文化而辛勤排练,努力展示最好的表演给观众们。

零米度传媒是一家秉承更专业、更用心的理念,诚接各类商演、庆典晚宴、开业仪式;我们有专业的乐队与舞队、优质的模特、最全的设备、稳固的舞台搭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