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场是企事业问题研究、讨论、信息交流的重要场所,会议场地布置形式不同要求不同,零米度会议场地布置可以是个性化、高雅化、大气化,也可以是经典化和标准化的,形式不同适合的会议类型不同。

1、剧院

剧院式的会议现场布置,就是比较经典的“排排坐”,中间过道较为宽敞,最大限度利用空间和容纳落座人数,适合不需文字书写、做记录的大型代表会或例会。比如新闻发布会、辩论会等。

2、宴会

宴会通常由多张大圆桌形成,每个圆桌一般安排6-8个人,便于同桌人互动和交流,适用于培训会议、中餐宴会和晚宴等,会议氛围轻松自由。

3、课堂

课堂与剧院形式的会议有点类似,不同的是座位前方会摆放桌椅,便于参会人员书写记录。适用于较为严肃、庄重的会议,比如研讨会、新闻发布会或论坛会议等。

4、U字形

如名所示,会议现场布置呈U形布置,长方形前端空出空间,椅子摆放至桌外,适合中型或讨论型会议,增强参会人员间的沟通、互动和交谈,会议氛围良好。

5、圆桌

圆桌型会议通常适用于,参会者地位平等的会议,一般会与酒会、饮食等结合布置,圆桌上放置鲜花等其他展示物,衬托氛围,多适用于茶话会、答谢会等。

会议会场布置,细节不容忽视,现场会有很多随时变动的情况出现,建议没有什么经验的,或者不想多操心的,还是交给专业策划的人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