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所生活的区域都会有一个社区,与这个区域的居民有着密切的联系,社区也会在一定的节日举办一些相关的主题社区活动。社区活动基本都是围绕着居民所举办的,一切居民为主。

社区活动的举办也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要根据居民的意见与节日的主题来进行策划,策划出与之不同的社区活动,活动要举办成功,同样社区居民的开心与否也是策划活动时所要注重的一点。前期对于活动的策划是格外的重要,不仅要策划出好的活动,同时也要注重居民的意见。中期对于舞台搭建也是不可小看的,白天举办活动,灯光不需要太多的要求,而夜晚举办活动时,对于灯光的要求就高了不少,要结合着舞台搭建,营造出想要的氛围,与舞蹈、乐队等等其他的活动内容将此活动推向高潮。后期则是一些活动期间灯光的控制以及一些现场氛围的营造。

社区活动的有利于居民与居民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关系的促进,更加的和睦。社区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居民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能够愉快的渡过每一个节日,能够观看到更多的节目。社区活动能够在一些节日时举办,不仅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还能促进邻里关系的和睦。